close

 每次來到台北市長安西路的台北當代藝術館看展時,
總是不忘到對面的「MAYU餐廳」品嚐法式甜點!

MAYU是一間法式料理餐廳,但除了美味的法式料理外,精緻的甜品也是店裡的一個大賣點!
日藉的餐廳老闆娘小林舞出自於藍帶,她在藍帶學院裡學的是法式料理
至於精美的甜品類,話說是老闆娘以在藍帶建立的料理功夫,加上自己看書所學來的!

這次約了早上10點到當代藝往館內參觀,特地選擇中午時段到MAYU享用了午餐
除了MAYU的甜點之外,這也是我第一次到MAYU享用法式料理套餐呢!

mayu31.JPG

只要到當代藝術館的右側,就看的到MAYU餐廳,但若照門牌來找路的話,可能要繞上一陣子…

mayu10.JPG
↑中午時段,客朋滿座。

mayu11.JPG
↑牆上掛著許多裝飾畫,室內的裝潢有種法式的氣氛、卻又日式的簡約感。

mayu12.JPG
↑上菜小吧台;還有透明的廚房,看的見廚師們在工作唷!

mayu13.JPG
↑餐飾用的磁器,上面的水果是假的,也是純粹的裝飾用。

由於當天的客人實在太多了,有個可愛的女服務生擔心我在走動拍照時,會被穿梭送餐的服務生撞到
顧及我的安全,所以服務生希望我不要時常走動…害我超不好意思的
我只能說,下次拍照…要低調一點!!

還好拍自己的餐點不用時常走動,所以咱們就直接跳到餐點的照片吧: P

mayu01.JPG
↑南瓜濃湯

比起南瓜濃湯,我比較喜歡這個:

mayu02.JPG
↑蔬菜濃湯

mayu03.JPG
↑法式可頌

比起法式可頌,我更愛這個:

mayu04.JPG
↑核桃法國麵包

 

mayu05.JPG
↑田螺,美味! 我每次吃法式田螺,都挖不太到田螺的位置,因為醬裹太多看不到田螺-_-*
 而MAYU的醬雖不多,但味道十足!

 mayu06.JPG
↑燻鴨沙拉,絕頂好吃! 酸酸的沙拉醬和香甜的鴨肉,讚!

mayu07.JPG
↑主餐,燉牛肉。口感有點鹹,但很適合重口味的我!
    吃不慣的人,可以裹旁邊的燉飯和馬鈴薯泥一起吃。

mayu08.JPG
↑明蝦大餐,蝦肉非常鮮嫩!

蝦子好不好吃,看這張照片可能比較有感覺:

mayu09.JPG
↑看起來可口極了吧!!寫文章的我又忍不住吞了好幾次口水了…

mayu16.JPG
↑套餐甜點,泡芙!咬下去有內餡炸開的感覺,是奶油口味的。

mayu17.JPG
↑套餐甜點,焦糖冰淇淋。

至於套餐飲料,我覺得沒有特別突出,大概就像一般簡餐店所附贈的那樣。
紅茶、水果茶:

mayu18.JPG

 

mayu19.JPG
↑餐後來杯飲料,才有坐著繼續聊天的機會呀: )

午餐套餐價位不超過400元,價錢非常實惠!
而且來MAYU用餐,還可以順便到當代藝術館修身養性一番
果真是一趟樂活之旅啊!

以上是午餐套餐的部份
再來呢,說到MAYU!最精典的應該是甜食吧!
這也是大多數人對MAYU的印象!

MAYU的甜食價位中等,大部份都單個100元,比較小的則是6個250元。
喜歡甜食的朋友們,千萬不可錯過呢:

  mayu22.JPG mayu23.JPG mayu24.JPG mayu25.JPG mayu26.JPG mayu27.JPG mayu28.JPG mayu29.JPG mayu30.JPG 
我覺得最驚人的是草莓塔,而老闆娘曾說過最推薦的是夏露姆
夏露姆用了大量奶油,奶油不會過甜、也不會過膩,不敢吃奶油的朋友也可以嚐嚐看!



▲地址 : 台北市長安西路47-2號
▲電話 : 02-2550-3636 

  by vive la vie Caro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ela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